【松原.】了解

松原!!!

想要每天好好吃早饭的粽子:

*和@番茄迷幻菇 @吃七色暴风雨的迷途蜗牛 搞的all昴第四弹


每个人都很孤独,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性,遇到爱,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



村上信五把千酱抱到卧室里,再把它的窝和猫食盆一并放过去,伸手呼噜了几下姜黄色小猫的头顶和耳后算是不得不把它关到卧室的安抚,猫咪却随着他的动作翻了个身,整个摊成了大字型等着更多的抚摸,村上只好又多揉了几下它脖子下面和暖烘烘的肚皮,然后小猫就从喉咙里发出了舒服的呜咽,村上失笑,这种赖皮劲儿倒是真的跟客厅坐着的那个家伙偶尔撒娇耍赖的时候特别像。
他最近太忙了,已经算不清有多少日子没能在凌晨前回家,或者说他这一个多月以来几乎将尽一半的时间都没能回家住,几千公里以外的俄罗斯好像成了他新的据点,也不怪一直寄养在宠物店里的千酱一见到他就要撒娇。

但日本有他惦记的人,即使在千里之外也一直担心的那么一个人,而值得让人庆幸的是那个人也是如此惦记着他的。
难得的早收工,接了千酱回去,却捡到了一个穿着白T带着口罩的小个子大叔,蹲在他家门口,为了不耷拉在地上裤脚随意的卷着,手里还拎着两瓶烧酒。也不知道他等了多久,村上一只手抱猫一只手艰难的开门的时候,他才慢悠悠的起身,皱着个眉,嘴里嘟嘟囔囔地抱怨“hina,你好慢啊。”

村上在厨房找开瓶器,能看见客厅里的人盘着腿坐在地上拿着电视遥控器对频道,最后随便停在了一个综艺番组,电视里面的搞笑艺人正在披露最新的漫才,明明正到了抖包袱的好地方,可坐在那里的人还是在呆愣愣地走神,村上走过来一巴掌拍在他脑袋上“你可真不是个好观众。”他就捂住头大声喊“痛い!!”做出的反应比平时录节目的时候还夸张,然后成功的逗笑了那个施暴的家伙。

就像饭们说的那样,村上信五的笑点都长在涉谷昴身上了,这可一点都没错。

“你就不能轻一点吗,バカ。”涉谷还没说完自己也忍不住抿嘴笑了起来。


——



和横山一起吃饭的时候总是喝啤酒和红酒的多,等到和村上一起基本却总是喝烧酒,村上喜欢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是因为涉谷觉得要是和这个家伙在家里开红酒的话,实在是太让人不好意思了,按他的话来讲两个人都是跟不上时髦的中年大叔,笑起来还一脸褶子,果然是烧酒更符合他们俩的气质。
但是烧酒也总归是更容易让人醉一点,何况涉谷昴简直是一杯接着一杯,他平时绝不会这样,虽然看起来总是一副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可是在某些地方涉谷总是出奇的克己,他不喜欢买醉,不喜欢对人示弱但又与横山的不服输不一样,对他而言好像是只有自己背负这些艰涩的东西才能更好的活着。

而这一切村上信五都是了解的。

涉谷昴这个人有时候很像只狮子,有时候又像只猫,总是一副无所谓的脸,可你又觉得他并不是真的不想要,你只想看着他,一直看着他,看着他华丽登场眼里有星辰大海,或者某一天穿着脏兮兮的板鞋蹲在家门口抬头望着你,能看到眼角深深的鱼尾纹。

村上信五按住他倒酒的手,然后身体前倾把他揽到怀里,涉谷很瘦,肩胛骨抵在村上的胸口,硌的他心脏都跟着微微发疼。从这个角度看能看到涉谷后面剃的小学生似的头发和脖颈,村上像抚摸千酱一样压住他的后脑,把涉谷整个人都更用力的按进这个怀抱里。
但是不出意料的,原本还安安静静的人瞬间就炸毛了,凶巴巴的挣出来,还不忘皱着眉瞪他“干嘛啊你,バカ。”村上就去伸手去拍他的头,涉谷躲的时候撞倒了还没打开的酒瓶,打算扶起来却又打翻了另一个喝了一半的,哗啦哗啦撒了一地,这次村上是真的想要打他了。

涉谷发着呆看着村上信五侧着身子收拾,然后忽然整个人扑上去,把他压倒在地上,整个身子压着他,像一只有点凶的猫咪,他们靠的很近,太近了,村上整个后背都贴在地板上,能感受到涉谷喷在他脖子上带着酒气的呼吸。
刘海垂下来挡住眼睛,村上下意识地伸手帮他撩开头发,却被抓住了手牵着往下,也不知道涉谷是有意还是无意。浓烈的烧酒气息的吻流连在他的颈间,然后是耳后,他感觉自己的耳垂都要烧着了,最后是嘴唇,涉谷先是伸出舌头舔了一下,村上被猝不及防的这么一勾,喉咙里没忍住发出一声呜咽,涉谷就好像被打开了开关了一样,横冲直撞地在他的口腔里捣乱,湿润温热的吻和到处作乱的手,村上弓起背,屏住呼吸,用头顶轻轻蹭了蹭那个人的脸颊,然后伸出手环住他的肩。
而涉谷却停下来了,整个人脱力一样倒在村上的身上,以一个可笑的八爪鱼的姿态抓着村上不松手,却又更像死死搂住了让他能漂浮在这世上唯一的这根浮木。

“hina,为什么不生我的气。”村上听见他的声音干涩沙哑比起自己而过犹不及,他想说他们相处了将近二十二年,相爱了十几年,自己为什么要生气呢,却感受到颈间传来的湿漉漉的触感和闷闷的对不起。


——



那个时候涉谷也哭了,二十岁的男孩身上还有着能够对抗全世界的锋芒,尖锐却彷徨的,一门心思想要远走高飞的那个时候,是村上信五握住了他的手,“你能陪我吗,我们不是说好要一起出道嘛。”
在只有一盏路灯还亮着的小公园里,村上第一次看到涉谷昴的眼泪,然后是没经过大脑的亲吻。涉谷的眼睛是那么亮,折射着月亮的光,“我会保护你的。”那个年下的男孩说,曾经总是软软萌萌的下垂眼里写满了年少的坚定,后来哪怕年岁增长,男孩子握住的手都没再分开过。

深爱总是带着感激,感激最终又会变成在你身边的肆无忌惮,再年轻一点的时候,涉谷有的时候还会问“hina,你是不是对我太好了啊。”然后村上就会一巴掌拍过去,“别天天想这些有的没的啊。”两个人一起咧开嘴笑。
但后来涉谷就不问了,因为可以确认了,村上信五就是对他太好了,一直以来提起他都是一脸骄傲的那个人,总是在为他鼓掌的那个人,甚至是因为他怕疼就主动在下面的那个人,一直以来都在为他撑起一片自由的天地。

但是同样的,村上信五也总是能感到涉谷先生的爱。

年少的时候涉谷昴闪闪发光的样子,最初就像是他内心最坚定的支撑一样,支持着他慢慢有一个厉害的村上桑的样子,他一边一路披荆斩棘向前走,一边大刀阔斧地修正着自己不适合这个世界的所有缺陷,但是某一天他转身才发现,涉谷昴一直都好好珍藏着那些他还不够优秀的过往,记得小小的hina的样子,然后一双大眼睛闪着认真的光,对他说如果不是hina就不行,如果没有你就不可以了。

他们都是那么坚定的人,那么执着,那么勇敢,从不闪躲,外人永远也不知道是谁影响了谁更多一点。

就像村上信五曾经说的,他可以听懂涉谷昴的呼吸,而涉谷也是一样的,从初见就埋在心底生根发芽的信赖在岁月的灌溉下长成参天大树,他们在对方身边总是能呼吸到最自由的空气,活成自己的样子。村上有时候会想其实喜欢哪有那么麻烦呢,不需要那么多轰轰烈烈的充满戏剧冲突的桥段,只要能让你自然而然的更好的活下去就够了。

而涉谷对他而言是这个人,他也相信自己对涉谷来讲是一样的。
————



尾声

涉谷昴压在他身上不起来,村上信五有点无奈的笑“小大叔你还做不做,撒什么娇。”
果然身上那个人哼哼唧唧就自己起来了,眼角还有点没在他身上抹干净的潮湿痕迹。
涉谷昴总是这样的,就算在外面一副坚决的不得了的样子,在村上面前就会不自觉地变得有那么一点脆弱迷茫,就像是二十岁的后遗症。

外面的天色已经变得很暗了,电视里开始播深夜番组,村上靠在他身上,用手指有一下没一下揉捏涉谷常年弹吉他而磨出茧子的指尖,昏昏欲睡。

“喂,要睡回屋睡啊。”努力挺直背的小大叔有点别扭的轻声说,村上揉揉眼睛,站起身拉着他往屋里走,
钻进被子的时候还是勾着涉谷昴的手——或许未来的路会不那么好走,但是知道有人一直在惦记着你呢,总归就不会孤独。

“おやすみなさい。”

评论
热度 ( 51 )

© 橫山真宵 | Powered by LOFTER